读,祷,长 (日历)

神若愿意
一月十二日,礼拜二
哥林多后书二章12-13节
雅各书4章13-17节


“…主也给我们开了门”

 

神若愿意

您可能在一些牧师的信函背面看到过 “D.V.”这两个字母。你有没有想过它们是什么意思?这些字母是拉丁语“Deo volente”的缩写,意思是“神若许可”(韦氏字典)。它所表达的是一个人对神在凡事上的计划和设计衷心地顺服。他愿意遵循神的指示,即使这意味着改变他的计划。

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给出了两个更进一步的解释,来说明他为什么直接去了以弗所,而不是像最初计划的那样先经过哥林多。首先,神为他开了在特罗亚传道的机会。既然那是主的指示,他就必须去传道。这是给传道人的一个原则,当受邀传道时,接受邀请是明智之举。

其次,提多作为保罗“严厉”的信件的信使,把信送到了哥林多。当保罗在特罗亚时,他焦急地等待提多回来,以便知道哥林多教会的状态。然而,提多没有如约返回。因此,保罗不得不前往马其顿,希望在途中能遇见提多。所有这些都是神引导而产生的行程变化,这些保罗都非常乐意地遵循了。

我们心中可能有某些欲望和计划。可能是换工作、计划去度假、或者期望在某个事工中服事。但是,神可能有其他的计划。祂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赛55:9)。虽然,做计划是我们人的责任,但也让我们随时准备好接受神对我们的计划而做出的改变。固执地相信并坚持我们自己的计划是愚蠢的,因为神知晓的比我们更清楚。“你只当说:主若愿意,我们就可以活着,也可以做这这事或做那事”(雅4:15)。让我们信靠神,而不是肉体的臂膀。

 

 

默想:谋事在人,成事在神。

祷告:父啊,帮助我完全顺服于你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