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赐各样安慰的神(I)
一月三日,主日
哥林多后书一章3-7节
希伯来书4章15-16节


“发慈悲的父…”

 

赐各样安慰的神(I)

基督徒生活在一个恨恶基督的罪恶满盈的世界里面。因此,世界将逼迫基督徒,并尝试破坏他们为基督而作的见证。当面对这些困难时,我们可能会感到气馁。那么,在这不安的时代,我们的安慰是什么呢?

保罗同样因基督和福音的缘故经历了很多大的患难。我们可以在哥林多后书11:23-28中读到他所遭受的患难。保罗是如何回应这些困难的呢?他没有沉溺于自怜,也没有试图以这个世界上的暂存的事物来安慰自己,他更没有寻求肉体的私欲。在他绝望的时候,他转向了生命中唯一的安慰之源——赐各样安慰的神。

在哥林多后书1:3-7节里面,我们看到神的两个位格在安慰圣徒。第一个是天父——“发慈悲的父”(第3节)。慈悲指的是天父如何不根据我们的罪孽报应我们(诗103:10)。这个词是以复数形式出现的,它表达了神丰盛的慈悲。因着这慈悲,我们免于永远的刑罚。第二,我们有基督——我们的中保、替代者、赎罪者和辩护者。祂以在各各他十字架上完成的工作向我们保证,我们的救恩在祂里面是有保障的。作为我们的大祭司,祂体恤我们的痛苦和苦难(来4:15-16)。

今天这段经文的主要信息在海德堡问答第一问的答案中恰当地表达出来——“或生或死,你唯一的安慰是什么?或生或死,我的身体和灵魂都不属于我自己,而属于我信实的救主耶稣基督。祂用自己的宝血完全偿还了我一切的罪债,并且救我脱离魔鬼一切的权势。祂如此地保守我,若没有天父的允许,我连一根头发也不能掉落。的确,祂叫万事互相效力,使我得救。故此,祂也藉着圣灵确保我得到永生,并且使我从今以后甘心乐意地为祂而活”。请思想这些话。

 

 

默想:父神、基督和祂的话语是我困苦时唯一的安慰。

祷告:父啊,我感谢你我能坦然无惧的来到你的施恩宝座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