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天良的亏欠已洒去之心(一)
五月二十五日,礼拜三
希伯来书十章19-22节
希伯来书九章15-28节

“…我们心中
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

 

天良的亏欠已洒去之心(一)

人的良心是上帝形象的一部分,我们都是按照上帝的形象被创造的:就是那个甚至存在于“没有律法”之人中的道德感,致使他们“顺着本性行律法上的事”(罗2:14)。然而,良心却被罪所玷污和败坏,它在自然人内的作用只是为了谴责。我们的良心是“亏欠的天良”(来10:22),在这里不是说它被烙惯或失灵,而是说它被罪的谴责所负担和拖累。我们的良心证明我们有罪,应当受到上帝的审判的事实。

现在根据旧约律法,洁净的画面是洒水的画面。正如《希伯来书》的作者之前提到的,“因为摩西当日照着律法,将各样诫命传给众百姓…把牛犊山羊的血和水,洒在书上,又洒在众百姓身上。”(来9:19)这是一种仪式性的姿态,无法洁净心灵(参来10:4)。

但是唯有基督的血喷洒并且洁净心灵,一次就除去所有的罪恶感和对罪的指责。“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稣里的,就不定罪了。”(罗8:1)因此,洒去天良的亏欠之心就是一颗知道与神和好之心:不是凭自己的功劳,乃是凭基督的功劳。这不再是一颗惧怕和战栗之心,而是一颗能够自由地事奉神之心。

亲爱的读者,你已经被基督的血喷洒了吗?你单单信靠祂来拯救你吗?那么不要再让你的罪和愧疚拖累你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一个基督徒可以把罪看得很轻;然而,同样可以肯定的是,基督的血足以洁净每一个污点。“何况基督借着永远的灵,将自己无瑕无疵献给 神,他的血岂不更能洗净你们的心〔原文作良心〕除去你们的死行,使你们事奉那永生神么?”默

 

 

默想:唯有基督的宝血才能洁净我的心。

祷告:“耶稣的宝血和公义,作我荣美圣洁之衣;如此装饰有何能比,昂首前行我心欢喜。”(辛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