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合一之心(五)
五月二十四日,礼拜二
哥林多前书十一章17-34节
马可福音十四章22-25节

““…你们聚会不是受益,
乃是招损。”

 

合一之心(五)

合一之心的促进。(续篇)。我们还必须考虑上帝设计的一种特殊的恩典管道,以培养教会内的“诚实的心”:就是圣餐的圣礼。在这圣礼中,上帝的目的之一就是把他的儿女带到同一张桌子上,使他们能够看到他们与同一位中保和救主的共同联合。因此,我们在初期教会中发现门徒们“聚会擘饼”(徒20:7)。

当然,这种认识也有助于我们理解,哥林多教会为何会因冲突和派系争斗而四分五裂,我们曾记得,这同一个教会也曾被指控滥用主的晚餐!保罗声称他们“聚会不是受益,乃是招损”(林前11:17),因为“吃的时候,各人先吃自己的饭,甚至这个饥饿,那个酒醉”(21节)。这个神圣的场合成了他们放纵自己的借口,一个人纵情地大吃大喝,而他的兄弟却在他身边挨饿!他们这样不尊重和藐视主的圣桌,就是剥夺了自己恩典的管道,这恩典本可以打破他们之间的隔阂,使他们在爱中联合。

让我们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当我们聚在一起领圣餐时,让我们不要忘记默想我们作为基督身体的肢体的合一。我们不可不察验自己的心,免得嫉妒苦毒,并要在这些事上悔改!让我们祈求主赐给我们属灵的力量,来行使宽恕的恩典,使创伤和分裂得以医治,以及弟兄姐妹之间的关系得以恢复。

亲爱的读者,想想赞美诗作者对主耶稣基督教会的描述:“虽从万邦选出来,信徒都成一体,教会合一的根据:一主、一信、一洗;同尊唯一的圣名,同餐唯一天粮,同怀唯一的希望,同蒙恩爱久长。”愿这一圣经理想能反映在我们每一个会众当中!

 

 

默想:圣餐是恩典的管道。

祷告:天父,请用这恩典的管道使我们的心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