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合一之心(四)
五月二十三日,礼拜一
腓立比书二章1-11节
以弗所书四章1-6节

“你们当以
基督耶稣的心为心”

 

合一之心(四)

合一之心的促进。(续篇)。在个人层面上,圣经教导我们,我们也可以做好本分,向着“诚实的心”努力。使徒保罗写信给腓立比教会,知道会众中存在一些不合一的问题(腓4:2),就劝勉他们“要意念相同,爱心相同,有一样的心思,有一样的意念”(腓2:2)。

在这条路上最大的障碍就是骄傲。骄傲就是忽略他人,把自己的关爱放在首位。正是骄傲导致了“结党和虚浮的荣耀”(3节上)。因此,基督徒合一的心在于谦卑:“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3节下)。

从根本上说,这就是效法基督的呼召。“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5节)。是祂离开自己尊贵的地位,“反倒虚己”,甚至当祂“成为人的样式”时,祂“取了奴仆的形象”(7节)。是祂“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8节)。难道不是祂遭受这所有的一切,使我们能够与神和好,“归为一体”,现在所有人彼此“同国”,同是“神家里的人”,也是“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借着圣灵居住的所在”(弗2:16-22)吗?那么当我们允许“结党和虚浮的荣耀”分裂祂用自己的宝血赎回的合一时,我们难道不是藐视祂的牺牲和滥用祂的恩赐吗?

亲爱的读者,让我们省察自己。在我们自己的教会里,我们是在促进还是阻碍那应当在每一个会众中盛行的“诚实的心”?我们是不是骄傲地固守着一些自私自负,从而妨碍了合一?啊,但是如果我们都是“一个身体”的肢体,被“一个圣灵”所充满,以及被“蒙召,同有一个指望”,如果只有“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众人的父”(弗4:4-6),我们怎么能允许这样的事情继续发生?让我们放下骄傲,好叫我们都可以享受“诚实的心”!

 

 

默想:我准备好为我的主受苦了吗?

祷告:天父,我渴望祢永生的应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