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尊上帝为圣之心(七)
五月十八日,礼拜三
彼得前书三章15节
哥林多后书二章12-17节
“…以温柔、敬畏…”

 

尊上帝为圣之心(七)

我们提供答案时的态度(续篇)。最后,彼得再次提到,如果上帝在我们的心中是神圣的,那么“敬畏”(彼前3:15)是我们应该表达的态度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现在彼得已经提到了对上帝的敬畏,它必须在我们心中统管,但是看上去这种敬畏,在这里,有一个稍微不同的强调;并且它与我们刚才讨论过的温柔有关。当我们回答各人时当“敬畏”,因为我们承认我们被赐予极大的责任和特权。

请思考一下!全能的上帝,天地的创造主,已经委任我们为祂荣耀国度的使者——不是美丽灿烂的天使,一看见他们,人们可能会发抖哆嗦;不是最好,最强壮,最聪明,最能干,最无畏的人——而是你和我:软弱,脆弱,颤抖,怀疑,不配得。我们就是被呼召要提供答案的人!不是为我们自己,而是代表上帝。我们就是奉召向世人宣讲上帝真理的人。

我们以“敬畏”“回答各人”,因为我们承认那为上帝说话令人敬畏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所说的真理有生和死的权柄:这是属灵的真理,可以把人从最坏的束缚中解放出来。当使徒保罗写下,“因为我们在 神面前,无论在得救的人身上,或灭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气。在这等人,就作了死的香气叫他死。在那等人,就作了活的香气叫他活。这事谁能当得起呢?”(林后2:15-16)他肯定意识到了这个重担。因此,这肯定和彼得所宣讲的“敬畏”是一样的,保罗继续说到,“我们不像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道。乃是由于诚实,由于神,在 神面前凭着基督讲道。”(林后2:17)

基督徒读者,我们也应当同样地战兢,恐怕我们说愚妄的话,就使神的真理坏名声;或者恐怕我们不能坚持真理,一些宝贵的灵魂可能被敌人夺去!

 

 

默想:有“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道”——我也一样吗?

祷告:请帮助我,天父,去背负真理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