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尊上帝为圣之心(五)
五月十六日,礼拜一
彼得前书三章15节
使徒行传十七章10-12节
“…就要常做准备…”

 

尊上帝为圣之心(五)

提供答案的准备(续篇)。第二个被使徒彼得提到的我们的准备是要“常做准备”(彼前3:15)。这种随时准备好的态度对应当在尊上帝为圣的心中现有的信念有重要的含义——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有稳固的信仰。我们必须自己把事情想清楚了,以及亲自操练,这样我们的意识才会明确。毕竟,我们知道我们周围的世界有什么问题;而且如果我们真的相信神的话谈到了这些问题,我们就不能满足于无知,或者满足于对圣经所说的肤浅的了解。我们也不能只是提供简单地借鉴别人已经说的:我们必须已经自己操练过!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能从别人那里学习,但是不管我们学习什么,我们必须把他们变成我们自己的。庇哩亚的基督徒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徒17:11)。他们非常愿意学习,并不以任何类似怀疑的态度看待保罗的讲道!但是他们的确亲自根据经文确定一切的事情,以致他们的信仰是坚固地基于上帝的话语之中。

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上帝的子民被呼召来做见证,不是为某些模糊的理想,而是为一个非常明确的真理。而且我们的见证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就要常做准备,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意味着我们已经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活出了这些信仰。在使徒行传22章和26章使徒保罗的见证举例,他是一个真正相信他自己所说的人;一个他自己的生命已经被自己所传讲的信息转变的人。亲爱的朋友,真信仰的口气将会被那些听你所讲和看你生活的人所注意!而且如果缺少了这个音符,整部交响乐,不管它可能在技术上多么辉煌,听起来都会单调乏味,而最终影响也会很小。

让我们有一颗心,被神的敬畏而引导,充满对祂的爱,祂话语的知识,以及真理的确信;让我们有一个生命,被转化,并且现在完全符合圣经的原则。

 

 

默想:我的信仰是真实以及基于圣经吗?

祷告:天父,请帮助我常做准备,回答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