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尊上帝为圣之心(四)
五月十五日,主日
彼得前书三章13-16节
以赛亚书八章11-15节

“…心里尊主基督
为圣…”

 

尊上帝为圣之心(四)

提供答案的准备。这个准备的两个部分或者两个方面被使徒彼得在这里罗列了出来;这两者之间是互相关联的。第一个是我们应该在心里“尊主基督为圣”(彼前3:15)。“成圣”意味着分别或者成圣。这里的意思是上帝在我们心中必须有一个特别的位置:换句话说,他必须登上我们心中的宝座。甚至在我们生命最深处,他必须掌管和引导——不是任何人和任何事!具体来说,这里的背景与敬畏有关。在苦难和迫害中,自然的试探将是害怕人,并采取相应的行动。但是,我们心中应该充满对上帝的敬畏,而不是对人的畏惧。因此,我们被嘱咐到,“不要怕人的威吓,也不要惊慌。”(14节)

这些话在旧约中找到了回声,在那里先知以赛亚被告诉,“你们不要怕,也不要畏惧。但要尊万军之耶和华为圣;以他为你们所当怕的,所当畏惧的。”(赛8:12-13)当时,犹大正面临着敌人联盟的威胁,即叙利亚国王和以色列国王(赛7:1-2)。人们非常惊恐。邪恶的亚哈斯王却不敬畏神,也不倚赖神的帮助,反而向亚述人寻求帮助(参王下16:7)。

亲爱的读者,这是很明显的,我们所惧怕的将会极大地影响我们的信心。如果是对人的恐惧;或者对一些不确定的未来的恐惧;亦或任何其他的恐惧在我们心中占主导地位的话,那么,正是这个恐惧决定了我们对生活环境的反应。我们将否认神,离弃祂的道路,因为我们比起敬畏祂,更害怕其他的东西——这就是亚哈斯的遭遇:不幸的是,使徒彼得也是如此。当然,他在这里是带着对他当时处于害怕而三次否认主的失败的痛苦觉悟说了这话!

但我们有同样的倾向和同样的软弱。我们多么需要对上帝的敬畏,这样我们就不怕站在祂所启示的真理上!在你们的心里尊主基督为圣,并且当你们为祂说话时,信靠祂会给你们当说的话。

 

 

默想:我所惧怕的会取代神在我心中的位置。

祷告:父啊,请帮助我当照我应当的去敬畏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