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尊上帝为圣之心(二)
五月十三日,礼拜五
彼得前书三章1-17节
使徒行传十六章16-34节

“有人问你们心中盼望的缘由…
以温柔敬畏的心回答各人”

 

尊上帝为圣之心(二)

在学习了家庭中基督徒顺服的例子之后(彼前3:1-7),使徒彼得转向了“为义”受苦的主题(14节),以及它为见证提供的机会。通过跟随基督的榜样,和耐心地忍受困难和不公,基督徒正在向世界展现福音的“盼望”(15节)。而且我们必须“就要常作准备……回答各人”,向任何可能寻问的人解释和捍卫这个盼望。

提供答案的需要。这就引出了我们必须回答的第一个问题:为什么是我们,基督徒,必须给一个答案?我们可以通过再问一个问题来解决这个问题。为什么是我们,基督徒,会被要求给出答案呢?因为其他人在我们里面发现了什么——“你们心中的盼望”。面对不正当的苦难,这种耐心的特殊反应是一种特殊希望的证据,而这种希望是世界天生不具备的。

在保罗和西拉,以及腓立比的禁卒之间的关系中(徒16:16-34),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例子。当地震打开监狱所有的门,以及解开了囚犯的锁链时,那个禁卒“要自杀”(27节)。他已经失去了盼望,“以为囚犯已经逃走,”并且以为他会因此受埋怨。但是他在保罗和西拉身上看见了特别的东西:一种他所没有的盼望,而且现在他极度地想要。这些人没有生气,没有害怕,没有沮丧,也没有听天由命;实际上,他们在监狱里一直在赞美!并且当门开了的时候,他们甚至没有试图逃跑。看起来禁卒很可能已经知道导致这两个人入狱的争议,所以他也很可能已经听说了他们是“救人的道”的传道者(徒16:17)。立刻,他寻问他们那个道:而他们已经准备好了答案(徒16:30-32)。

亲爱的读者,基督徒们有一个盼望,它是唯一可靠的,因为它是建立在真理之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给一个答案:我们知道上帝已经启示的真理,因此我们的盼望有一个坚固的根基。我们必须准备好和别人分享这个真理和这个盼望。

 

 

默想:我有一个建立在上帝真理之上的盼望吗?

祷告:“我却要常常盼望,并要越发赞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