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尊上帝为圣之心(三)
五月十四日,礼拜六
彼得前书三章1-17节
使徒行传十七章16-32节

“…你们心中
盼望的缘由 …”

 

尊上帝为圣之心(三)

提供答案的需要(续篇)。作为基督徒,我们蒙召成为真理的见证者;也是在这个已经抛弃真理,因此也失去任何盼望的坚实基础的世界中。现在这里的“盼望”主要与福音的盼望有关,但是它的原则延伸到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也延伸到这个世界中所有的关于生命的深奥问题。毕竟,福音是关于整个生命的改变:藉着耶稣基督从罪与定罪中被救赎,以及现在顺服上帝的旨意。

因此,使徒彼得的劝勉所包含的含义,远远超出了耐心地忍受迫害的基督徒的直接应用范围。基督徒应该以这样的方式生活,使福音的盼望在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能显现出来,所以必须准备好回答那些披着各种背景外衣的问题。不是我们所有人都将会处于保罗和西拉的位置——问题将不会一直是,“当门被打开时,你们为什么还在监狱里逗留?”它可能是,“为什么甚至在爱的人去世时,你能够喜乐,并且把这说成是‘回家’?”或者它可能是其他完全不同的问题。

毕竟,《圣经》谈到了生命中所有深奥的问题;甚至是当今道德和哲学上的争论。作为基督徒,我们有不配得的特权去知道神的话语并握在手中,我们有责任在所有这些方面为真理作见证。我们的立场可能不总是受欢迎的,但因为我们确信这是真的,我们必须站起来,让真相大白。我们不能沉默,并且希望不被注意。我们不能躲在阴影里,在黑暗中实践我们的盼望!

现在,这并不是说我们应该通过煽动性的言论或任何类似的东西来寻求挑起争端。但是我们确实有需要“回答个人”——而且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正确的准备来提供答案。而这准备是发自内心的。

 

 

默想:我的盼望对别人明显吗?如果被问及,我可以解释吗?

祷告:天父,请从祢的话语中赐给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