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和谐的心(一)
五月十日,礼拜二
诗篇八十六篇
诗篇二十五篇

“求你使我专心敬畏
你的名”

 

和谐的心(一)

诗篇八十六篇是一篇大卫的祷告,他迫切地寻求主的帮助。他面对巨大的困难和反对——“骄傲的人起来攻击我,又有一党强横的人寻索我的命”(诗86:14)——然而他继续地信靠上帝(2节)。他信靠上帝的良善、赦免和怜悯(5节);他感激地承认上帝的全能,并宣扬,“主阿,…没有可比你的;你的作为也无可比。”(8节)

然而,重要的是,大卫不仅仅是恳求神将他从眼前的威胁中拯救出来。同样的告白神在“诸神之中”(8节)的绝对独一性促使大卫请求,“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11节)

对于基督徒来说这是一个关键的承认。只有一位又真又活的神的这一事实有一个清楚的含义:这意味着只有一种正确的生活方式。如果只有一位神,那么正确的敬拜、敬畏、崇敬和顺服的对象只有一个。因此,大卫在对他目前的困难的回应中,以及在他全部的生命中,渴望只知道耶和华的路,而且只行走在祂的真理中。他不希望他的心被分裂,也不希望他的忠诚被分裂!他祈求专一的心,单单寻求神没有偏离和分心。毕竟,这是区别神的信实的仆人和他们的敌人,他们“没有将你(神)放在眼中”(14节)

亲爱的读者,让我们留意大卫在这里所做的榜样。当我们在危难中祈求耶和华的救赎的时候,不要带有那样的思想,一旦我们被救赎,我们就将走上我们自己所设计的道路!让我们宁愿把自己交托,专心地走在神的真理之中。只有那样,我们才能带着完全的确信祈求,“求你向我转脸,怜恤我,将你的力量赐给仆人。”(16节)

 

 

默想:一颗分裂的心不能得上帝的喜悦。

祷告:“耶和华阿,求你将你的道指教我;我要照你的真理行;求你使我专心敬畏你的名。”(诗8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