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宽恕的心(六)
五月九日,礼拜一
以弗所书四章17-32节
罗马书十二章17-21节

“…彼此饶恕,正如神
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

 

宽恕的心(六)

结果。在考虑到表现出一颗宽恕的心所可能产生的许多的蒙福的结果时,还有更多的鼓励给我们。首先,这样宽恕的展示可以作为通过福音带来转变的有力见证。

例如,使徒保罗劝诫以弗所的信徒“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虚妄的心行事”,并且“脱去你们从前行为上的旧人,这旧人是因私欲的迷惑渐渐变坏的”,还要“穿上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像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17-24)——之后,他继续命令到,作为新生命的一个特征,信徒应该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32节)。这样对神的宽恕的反映,可以成为一个福音所提供的事实的感人而有效的见证;然而,缺乏宽恕的意愿可能会悲惨地阻碍一个灵魂走向基督。

在这种情况下,宽恕的意愿比报复的意愿能够更加地多结果子。这是保罗吩咐的时候讲明的,“亲爱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宁可让步,听凭主怒;”然后总结,“你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12:19、21)毕竟,如果恶有恶报,所能期望的只是敌人的毁灭。但是,有了宽恕,饥饿的敌人发现自己吃饱了,可能被迫重新考虑他的敌意,并且以这种方式,他可能被赢得而不是被消灭:所以是以善胜恶。

除此之外,很明显,宽恕之心是和平、稳定的关系的必要组成部分。在没有宽恕的地方,没有婚姻和家庭能够长久幸存!亲爱的读者,请思考约瑟是如何能够宽恕他的弟兄的,即使在他们邪恶的背叛之后(参创50:15-21)——相反,如果他已经被复仇所吞噬,那个家庭将会变成什么样?那么“犹大支派中的狮子”又将会成为什么样(启5:5)?

 

 

默想:如果我想要生活在平安里,我必须学会宽恕。

祷告:天父,请帮助我“听凭主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