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宽恕的心(五)
五月八日,主日
路加福音七章36-50节
提摩太前书一章12-15节


“…那赦免少的,
他的爱就少。”

 

宽恕的心(五)

进展(续篇)。当然,我们不应该认为宽恕是一个繁重的负担!它实际上是一个令人喜乐的责任,因为它建立在神在福音中所启示的巨大宽恕之上。在这里,我们可以发现培养一颗宽恕之心有帮助。

当主被邀请去法利赛人西门的家里时,路加记录了一个具有启发性的事件。祂在那个家里遇到了一个女人,她“站在耶稣背后、挨着他的脚哭、眼泪湿了耶稣的脚、就用自己的头发擦干、又用嘴连连亲他的脚、把香膏抹上。”(路7:38)这个法利赛人不赞成在他看来似乎是奢侈和不必要的行为——这个女人正在触摸耶稣,而且她是一个罪人(39节)!

但是主用祂智慧的和温柔的方式责备了西门。祂比较了祂从这个法利赛人那里收到的接待和祂从这个罪人那里所收到的(44-46节),并且指出了爱和宽恕之间的连接(47节)。啊,亲爱的读者,那些爱神并乐意顺从祂的人,不是那些凭自己的正义之梦而自高自大的人!而是那些承认自己是卑贱的罪人,为他们许多的罪得到赦免而高兴的人。借用牛顿一首著名的赞美诗的话:没有承认“像我这样的罪人”,没有对“奇异恩典”的感谢。

毕竟,这并不是说有些人实际上被赦免的“少”,因此他们只需要爱得“少”(47节)!事实是我们所有人都处在这个充满罪的女人的位置上,完全地败坏和迷失,死在过犯和罪中。我们每个相信了主耶稣基督的人,已经是被主彻底地赦免了!如果我们想寻找帮助来履行宽恕他人这一项艰巨的职责,那么让我们默想我们自己的可怜之处和上帝仁慈的宽恕。愿我们被这样的思想激励去真实地爱祂,去乐意地敬拜祂,和去谦卑地服侍祂!

 

 

默想:我已经被极大地宽恕了吗?

祷告::“被拣选不是因为在我里面的良善,从愤怒中被唤醒逃跑…主啊,请教导我,以我的爱向世人显明我亏欠了祢多少。”(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