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宽恕的心(四)
五月七日,礼拜六
路加福音十七章5-10节
哥林多前书九章16-17节

“我们是无用的仆人…”

 

宽恕的心(四)

进展。我们已经看到上帝要求我们对宽恕的高标准。任何有任何人际关系经验的人都会知道以这种方式宽恕是不容易的!耶稣的门徒们当然意识到了这个困难:因此他们感叹,“求主加增我们的信心”(路17:5)。

但是再一次,我们必须考虑主的回答来帮助我们明白我们应该怎样去面对和克服这个困难。祂立刻表明,宽恕实际上不是一个“信心问题”,在这个意义上,上帝的高标准是不能用借口搪塞的,“我没有足够的信心来做到那样。”我们所需要的只是信心“像一粒芥菜种”,而且甚至看起来不可能的事,也可能成为可能——“就是对这棵桑树说:你要拔起根来,栽在海里,他也必听从你们。”(6节)换句话说,不能宽恕在我们看来可以直接和明了地被诊断为不顺服!即使只有一点点真诚的信心,也会引导我们抓住神的话语并顺服它,信靠祂会弥补我们能力的不足。

随后这一点通过比喻被透彻地说明出来(7至9节)。虽然仆人可能在田地里辛苦地劳作,回到主人家时又累又饿,但他仍然被要求和被期待去履行他的职责。对他来说抬起他疲惫的手和脚当然将会很困难,而且“预备”主人的饭,和“伺候”他,等他“吃喝完了”,然后才坐下来吃他自己的食物!不管困难不困难,他还是得这样做:这就是仆人的生活情况。所以关于我们自己作为神的仆人也是如此。

亲爱的读者,我们没有理由抱怨任何上帝的要求太苛刻,或任何祂的标准太高。如果我们能遵守任何特别的训诲,我们也不必夸口——不管怎样,乃是主亲自赐给我们所需要的恩典,使我们遵守祂的律法。而且当我们完成了所有要求我们的事情,我们对于自己将会没有什么好说的,只是“我们是无用的仆人,所作的本是我们应分作的”(10节)。

 

 

默想:宽恕可能会很难,但是这是我的职责。

祷告:天父,请赐予我恩典来做我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