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喜乐的心(四)
五月三日,礼拜二
彼得前书一章3-5节
哥林多前书十五章19-26节

“我们若靠基督,
只在今生有指望…”

 

喜乐的心(四)

一颗喜乐的心是充满盼望的。反之,属世者的心就像一艘松开绳索的船,随风漂流,随波荡漾,随暴风颠簸,永远不会持久地喜乐;基督徒拥有“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来6:29)。虽然属世的盼望随着地平线消失,基督徒却寻找“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来11:16)。

没有这个盼望,我们就无法抵御在这个堕落世界中生命的苦难。谁能面对自己即将来临的死亡而无动于衷呢?谁能承受失去亲人的痛苦?一个沉浸在忧郁中的世俗诗人写道,“那消失了的柔荑的轻抚,与那静默了的声音竟在何方!”但是使徒呼吁,“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帖前4:13)事实上,一个没有这种盼望的“基督徒”的生活,根本就不能被称为“基督徒”!“我们若靠基督,只在今生有指望,就算比众人更可怜。”(林前15:19)

亲爱的读者,你看到是什么最坚定地保障和锚定这个盼望了吗?“愿颂赞归与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父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怜悯,借耶稣基督从死里复活,重生了我们,叫我们有活泼的盼望,可以得着不能朽坏、不能玷污、不能衰残、为你们存留在天上的基业。你们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预备、到末世要显现的救恩。”(彼前1:3-5)正是那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成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林前15:20)。只有在这个盼望中,我们才能坚定地预防人类最顽固的痛苦,“尽末了的仇敌”(林前15:26),死亡。

如果你想要喜乐的心,那么,不要从危险的属世快乐的泉源中寻找它:而是带着盼望和赞美,默想主耶稣基督荣耀的复活,并且盼望祂的快来!

 

 

默想:我的盼望在哪里,我的喜乐就在哪里。

祷告:天父,请帮助我记住和盼望那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