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敬拜的规范原则
五月三十一日,礼拜一
利未记十章 1—2节
哥林多前书十四章 33,40节


“凡事都要规规矩矩按着次序行。”

 

敬拜的规范原则

在上帝的家中敬拜上帝必须以上帝的方式进行。“敬拜真神可以采用的方式是由神自己制定的,并受祂自己显露的意识的限制,以致在任何有形的表象下,都不能按照人类的思想和设备或撒旦的建议来敬拜祂,或者《圣经》来规定的任何其他方式。”(WCF21.1)

上帝要求我们以祂的方式敬拜祂。任何不是由上帝设立的敬拜都不被接受。例如拿达和亚比户被上帝惩罚,因为他们“献上凡火…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利未记10:1)上帝不允许我们按照自己的想法和幻想去敬拜祂。祂要求我们按照祂在圣经中阐明的敬拜原则来敬拜祂。

规范原则涉及基督教信仰的两个重要的教义。第一个是关于上帝本性的教义。哥林多前书14章33和40节告诉我们,我们所敬拜的上帝是庄重有序的上帝,不是混乱的上帝。上帝不喜悦任何混乱、狂野和不受控制的敬拜方式。灵性上的成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我们的属灵意识越强,我们对上帝的圣洁就越敏感。与其说这是一个规则和条例的问题,不如说是一个灵性的问题。如果我们的心和思想都听从上帝和祂的话语,我们就不需要别人给我们列出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我们就会自动知道上帝要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和祂要我们做什么事。我们自然会渴望上帝所渴望的。读哥林多前书2:15-16。

规范原则也包括分别为圣原则。这个原则是在罗马书12:1-2中教导的。教会虽然在世上她却不能属于世界,这也包括她的敬拜方式。

 

 

默想:对当代基督教音乐说“不”。

祷告:主啊,愿我永远向祢献上祢可接受的和属灵的敬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