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守安息日(一)
五月二十七日,礼拜四
出埃及记20:8—11节
马可福音二章23-28节


“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

 

守安息日(一)

安息日的命令是来自至善神的很好的律法。上帝要求人类在一周之中留出一天用于身体上的休息,并得到精神上的恢复。当我们在主日来敬拜上帝时,难道我们没有发现我们的身体和灵魂已经为接下来一周的身体工作和属灵征战充电了吗?安息日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喜乐。这不是一个节日,而是一个神圣的日子(赛58:13—14)。

今天,我们把周日定为安息日,主日(启1:10,徒20:7,林前16:2)是为了纪念基督的复活。在这天,我们聚在一起敬拜、交通、查经还有传福音。

守安息日时,我们不像法利赛人的态度。在马可福音2章23—24节,法利赛人控告耶稣和他的门徒,因为他们违反了安息日。根据法利赛人的说法,当门徒经过时用手掐并搓了麦穗,安息日的律法就被破坏了。在圣经以外的拉比律法中,他们把以下这些列为安息日不可做的事:“主要有39件工作:撒种、耕地、收割、捆禾稼、打谷、簸谷、洗谷、磨谷、筛谷、搓面粉、烘饼、剪羊毛、洗或打或染羊毛、纺纱、编织、织两个环、用双线编织、将双线分开、打绳结、解绳结、缝两针、撕开来缝两针、捕瞪羚、宰杀之或剥其皮或以盐腌或腌其皮、刮或切开之、书写两字母、擦字以书写两字母、建筑、拆除、熄火、生火、用锤子敲、从一处搬取东西到另一处。主要是这39类工作”(米示拿,安息日篇7.2)。他们认为耶稣的门徒做了这39件事里的3到5件。耶稣该受处罚,因为他没有禁止他那些饿了的门徒。是主人做错了吗?

耶稣和他的门徒没有违反安息日的律法。他们违反的是法利赛人的律法,那是圣经以外的、是人制定的、很愚昧的律法。

 

 

默想:主耶和华不是奴隶的主,而是慈爱的主。

祷告:主啊,为着你在安息日让人安息的美好律法,我感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