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婴儿洗礼(二)
五月二十六日,礼拜三
创世纪17:7-14节
使徒行传二章38-39节


“这应许是给你们和你们的儿女.”

 

婴儿洗礼(二)

为什么犹太人的婴儿要行割礼? 为什么基督徒父母所生的婴儿要受洗? 因为上帝对家庭单位很重视。当神拯救一个人的时候,神也愿意拯救这个人家中所有的人。神所立约的应许不仅给了个人,也给了他家里的每个人(创17:7-14)。所以家的概念非常重要。

在旧约中,我们可以发现以下的例子,上帝不仅拯救了一个人,也拯救了他的家庭免于毁灭。想想旧约中的教导,如诺亚(创世记7:1),亚伯拉罕(创世记17:12-13,23,27),罗得(创世记19:16)这些家庭得救的例子。神把这些人的家庭也放在他的救恩或拯救计划当中。

新约中也有类似于以上家庭得救的例子。当彼得和保罗传福音的时候,他们不但呼召个人悔改,也呼召他们的家人悔改(徒2:38-39;16:31)。思想以下家庭得救的例子:(1)伯大尼的马大、马利亚和拉撒路(约翰福音11:1),(2)哥尼流和他的家人(使徒行传10:44-48;11:14-16),(3)利底亚和她的家人(徒16:14-15)。(4)腓立比的禁卒和他的家人(使徒行传16:31-33)。

必须指出,家人得救不是必然的。并不意味着如果家中某人得救了,家里其他人也必然得救。无论年龄多大每个人都必须承认并相信耶稣基督的救恩才能得救。我们在这讨论家庭救恩的意思是在说,神非常重视我们亲人将来的永恒的目的地。我们在良心上有义务向他们传讲福音,并在家中作基督般的见证。当我们虔诚地、殷勤地尽我们本分的时候,上帝会按着他的信实行他的旨意,使他们最终认识到他的救恩。

 

 

默想:“那些在婴儿时期就受洗的人,或许上帝在他们的童年或青春期使他们重生,有时甚至在他们年老的时候。”(加尔文)

祷告:主啊,我感谢你所立约的应许加给我和我的儿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