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洗礼(五)
五月二十四日,礼拜一
罗马书六章 1—5节
哥林多前书十五章 1—4节


“在洗礼中与祂同埋葬。”

 

洗礼(五)

洗礼的意义在罗马书6章1~5节中有明确的阐述,基督教的洗礼代表了基督的死亡、埋葬和复活。通过祂的死亡、埋葬和复活的福音,我们才得以洁净我们的罪,并在重生中获得授予我们的新生命。(哥林多前书15:1-4)

在罗马书中,当耶稣被“埋葬”的时候(第四节),祂没有被埋在地上,也没有被遮盖起来。祂的尸体被抬进一个用石头凿成的坟墓里,毫无疑问按照惯例祂被放在壁龛或架子上。祂下葬的身体构造一点也不像浸泡在水里。“栽植”一词(第五节)不是只通过把植物种在地里,而是从地里发芽。我们基督徒生活的开始,它的萌芽是在接受基督死在十字架上。

受洗直接表示我们接受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的救赎。但是由于罪是通过赎罪而得到赦免或洗净的。因此受洗被称为“洁净”或“洗涤”是完全恰当的。彼得在五旬节说:“你们各人要悔改,奉耶稣基督的名受洗,叫你们的罪得赦,就必领受所赐的圣灵。”(使徒行传2:38)受洗意味着通过基督所完成的救赎来赎罪,就像我们通过圣灵来赎罪一样。(参照使徒行传22:16;约翰一书1:7)。

 

 

默想:无论是浸洗的,是洒洗的;是浸信会的是长老会的,都不可在洗礼的样式上有纷争。总要在主里彼此相爱,互相尊重。

祷告:主啊,求祢将祢的真理和祢的道路教训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