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洗礼(四)
五月二十三日,礼拜日
使徒行传2:37-41节
利未记九章18-19节


“于是起来受了洗。”

 

洗礼(四)

在“新约”中,没有一种情况说洗礼本身涉及下水,或者是从水里出来。在提到进出水的动作时,无一例外,洗礼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动作。

在“新约”中确实有许多洗礼的例子,实践浸礼,如果不是不可能的话,似乎也是极不可能的。在五旬节的那一天,“于是领受他话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门徒约添了三千人,” (使徒行传 2:41)。至少在这种情况下浸礼,由于水资源有限,这对使徒们来说非常困难。另一方面,在旧约洁净仪式之后,洒洗礼是相当可行的。

保罗的转变,并随后在大马色领受亚拿尼亚的施洗,当亚拿尼亚祷告后他的视力恢复,“于是起来受了洗; 吃过饭就健壮了” (使徒行传 9:18-19 )。现在这个单词,他“arose”,不必从非常有限的意义上理解,在上下文中,最自然的含义是,他“站起来受洗”。如果洗礼要求他去某个可以进行浸没的地方,由于他身体虚弱,所以在外出之前他最自然的是会吃点东西。因此再次用洒水礼,按照旧约的形式,这是最自然的含义。

在哥尼流家的洗礼中,彼得一意识到圣灵真实的出现在他们的生活当中,就说“这些人既受了圣灵,与我们一样,谁能禁止用水给他们施洗呢?”(使徒行传 10:47 )这并不是要到池塘、湖泊、或河流去的问题,这只是一个带着水来洗礼仪式的人的问题。

 

 

默想:“无论水多或少,福音才是最重要的”(杜祥辉)。

祷告:天父,感谢这个好消息,耶稣基督从我的罪中拯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