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献祭与圣礼
五月十九日,礼拜三
希伯来书 8章
歌罗西书二章16-17节


“这些原是后事的影儿。”

 

献祭与圣礼

旧约的献祭也是圣礼,因为这些献祭完全具备了新约圣礼的属灵功用。“旧约的圣礼关于属灵之事所表征的,与新约的圣礼在本质上相同。”(威斯敏斯特信条27:5)旧约的献祭作为外在的行为,并没有完成任何事情,但就其意义而言,它们代表了基督要在十字架上完成的救赎。他们被称为“影儿”(歌罗西书2:17)。

人们都称旧约的献祭为“副本”、“影像”和“形状”,旧约的祭司们“供奉的事本是天上事的形状和影像,正如摩西将要造帐幕的时候,蒙神警戒他,说:“你要谨慎,作各样的物件都要照着在山上指示你的样式。” (希伯来书8:5 ) 旧约的祭物是天上事的“影像”,基督在十字架上完成的救赎被称为真正的祭物,属于那天上的本物。(希伯来书9:23)

旧约的“献祭”和新约的“圣礼”之间有一个明显的类比,保罗在哥林多前书5:7-8中也作了这样的比喻。旧约的仪式和新约的圣礼是一样的,保罗在写到,“你们受了割礼…藉着基督的割礼(或基督徒的割礼):在洗礼中与他一同埋葬”(歌罗西书2:11-12)。

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在教会,自从道成肉身和耶稣完成了历史性救赎,洗礼和圣餐这两项圣礼就包含了一切,也详细表达了先前耶和华规定的敬拜制度。

 

 

默想:哪一个更好呢?是影儿还是那人本身?

祷告:天上的父,我为你的儿子感谢你,他道成肉身,来到世界,完全了旧约的样式和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