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圣餐的意义(四)
五月十七日,礼拜一
启示录 19:7-9节
哥林多前书十一章23-34节 


“是表明主的死,直等到他来”

 

圣餐的意义(四)

慈运理·乌尔里希是一位瑞士改革者,他教导说,圣餐只不过是对上帝在十字架上救赎的象征性纪念,他根据耶稣在哥林多前书11章24节中的话,“你们应当如此行,为的是纪念我。”慈运理说,饼和杯只是代表基督的身体和血液。然而,在他看来有一个缺点:他在加尔文所教导的有形质中并没有看到基督灵性的存在。

加尔文同意慈运理的观点,认为有形质的代表基督的身体和血。加尔文用“象征”、“符号”和“印象”来解释饼和杯的含义。加尔文还告诉我们,圣餐也是一种纪念礼拜,我们这样做是为了纪念基督和他在十字架上的救赎。

然而,加尔文教导了另一种意义,这也是一种灵里的操练。整个仪式都是神圣的,所有参与者都必须以一种虔诚的方式参与其中,没有轻浮的地方,这一定是尊崇态度的外在流露。我们必须察验我们的心,承认我们的罪过,并重申我们对基督的承诺。那些没有以该有的态度参与的人容易受到上帝的惩罚,这个惩罚可能以疾病甚至死亡的形式出现。

如果我们谦卑、诚恳、虔诚地来到主的面前,凭信心分享饼和杯,我们就会从天上得到特别的祝福。加尔文说,这样的好处是不能解释的,但一定是一种经历。因此,主的晚餐不仅是一种纪念,也是一种属灵的操练。

在圣餐的四种观点中,加尔文的观点是符合圣经的。

 

 

默想:“我们的圣餐中包含了上帝所有应许的是和阿门。”(加尔文)

祷告:主啊,我感谢祢,你的应许永远是真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