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圣礼的印记(二)
五月十三日,礼拜四
歌罗西书 2:6-12节
以弗所书一章3-14节


“你们受了所应许的圣灵的印记。”

 

圣礼的印记(二)

应当指出,在任何情况下,印章本身都不能作为其所代表的安排或承诺或合同有效的可信理由。律师们向我们解释说,在文件上加盖的印章是“推定证据”,证明文件是有效的,并且可以从表面价值获取。举个例子,远东圣经学院的文凭上有一个金色的印章。在颁发毕业证书之前,印章可以随时附在毕业证书上。只要印章的保管人认为学生将完成或已经完成学业,并最终确认毕业证书有效。

学位证书的印章说明圣礼如何能真正被视为我们在基督里地位的印记。没有任何圣礼是精确地在个人相信并被称义的情况下同时发生的。在婴儿洗礼的情况下,印章应用在自信心的期待和希望,孩子将相信和重生。对于那些成年之后才接触基督教信仰的人,他们没有在成长的过程中接受基督教培养,没有还在婴孩的时候经历洗礼。在这种情况下,所有领了主的圣餐的人,在必要的自我审查之后(林前11:28),印记便会使用在这个人身上,假如这个人获得重生之后。在任何情况下,印章都无法实现其标志性的作用。但在所有这些情况下,印章都是为了服从基督的命令而使用的。作为内在恩典的外在标志,对于婴儿来说这是可以肯定的期望,或被认为是成年人真正收到的。

由于圣餐是一个标志,其中“基督和新的圣约的好处为代表和密封并适用于信徒。”因此圣餐代表了我们救恩的完成,是一个没有争议的事实。 

 

 

默想:“所有的迹象都好像是死的,除了生命是由道所赐的”(加尔文)

祷告:主,求你让我在耶稣基督里的心意和被他改变的生命向外显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