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教会成长的属灵恩赐(二)
五月九日,礼拜日
哥林多前书 12:28-31节
哥林多前书三章6-9节


“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

 

教会成长的属灵恩赐(二)

说预言是唯一一个在四个当中都提到的属灵恩赐。在两处经文里提到了作使徒(哥林多前书12:28/29,以弗所书4:11)。在哥林多前书12章里提到了说方言、翻方言、医病的恩赐。罗马书12章提到了教导的恩赐,第二次提到是在哥林多前书12章。在以弗所书4章11节,我们发现了称作“牧师和教师”的恩赐。牧养和教导这两种恩赐被认为是同一种恩赐。每一个牧师应该是一个教师,每一个教师也应该是一个牧师。

使徒是一种很特殊的职分,而且并不是在教会中一直存在的。在建立新约教会时,只包括12个使徒,还有书写新约全书里。我们现在已经不再需要使徒,因为教会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建立起来,而且圣经已经全部完成并且成为正典。除了使徒的职分之外,“执事”(罗马书12:7)被认为是关于执事的职分,“治理事的”(哥林多前书12:28)或统治者,是关于治理长老的职分。

属灵的恩赐是多种多样的,我们不能一一列举出来。圣灵随着意思吹(约翰福音3:8)。属灵恩赐像作使徒的、行异能的、说方言的、医病的等等,很显然不是适用于任何时代或地方的教会。每一个教会都被赋予了属灵恩赐,因为圣灵内住在教会之中(见罗马书12:6,哥林多前书7:7,12:7,以弗所书4:7)。圣灵在我们心里的凭据被称为印记(以弗所书1:13,4:30,哥林多后书1:22),是作为教会肢体的一种真实的独特的印记。属灵恩赐不是孤立用的。保罗说自己和亚波罗:“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哥林多前书3:9)。恩赐是为了“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以弗所书4:12)

 

 

默想:属灵恩赐是神按己意分配给各人的。——加尔文

祷告:主啊,感谢你在你的教会中使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