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教会成长的属灵恩赐(一)
五月八日,礼拜六
哥林多前书 12:4-11节
以弗所书四章11-12节


“为要造就基督的身体。”

 

教会成长的属灵恩赐(一)

有属灵的恩赐赐给基督身体的所有成员(罗马书12:6)。每一个信徒都有自己从神而来的恩赐,一个是这样,一个是那样(哥林多前书12:6-8;弗4:7-8)。

在《新约》中有四份属灵恩赐的清单。这些清单的不同之处,以及每一份清单的提供方式,表明没有一份清单是详尽无遗的,所列举的恩赐不一定与特定的职分或职业有关。

罗马书12:4-8的清单如下:(1)预言,(2)执事(很普通的事奉用语),(3)教导,(4)劝化(或安慰),(5)施舍,(6)治理,(7)怜悯。

哥林多前书12:4-11的清单如下:(1)智慧,(2)知识,(3)信心,(4)医病,(5)行异能(可能指神迹),(6)先知,(7)辨别诸灵,(8)说方言(“舌头”),(9)翻方言。

在哥林多前书12:28-31有一个双表。在第一个覆盖的地方有: (1)使徒, (2)先知, (3)教师,(4)行异能的,(5)医病的,(6)帮助人的,(7)治理事的,(8)说方言的。

当保罗再次回顾时,我们没有提到“帮助人的”或“治理事的”,但我们有附加的项目“解释”。人们认为“帮助人”可能是指在早期教会中发展起来的几种小的职务或事工。“治理事”被认为是指示在长老之间的区别,如教导长老(提前5:17)和治理长老或教会的管理者。

以弗所书4章11节列出的清单很简短:(1)使徒,(2)先知,(3)传福音的,(4)牧师和教师。每一个都可以被视为一个特殊的职业或职分。

 

 

默想:属灵的恩赐不是自然的恩赐。(加尔文)

祷告:主啊,求祢帮助我,发现我属灵的恩赐,使我能用它来造就圣徒,并荣耀你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