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基督那彼此依存的肢体
五月七日,礼拜五
哥林多前书 12:12-27节
罗马书十二章3-11节


“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

 

基督那彼此依存的肢体

我们作为基督身体的一员,是“互相联络作肢体”(罗马书12:5;以弗所书4:25)。圣经中尽可能展开关于肢体间彼此依存的基督身体的经文在哥林多前书12章12-27节。

为了使教会和谐运作和成长,教会的每个肢体都必须意识到,在主里的成长需要其他教会的肢体。基督的身体中没有一个肢体是可有可无的,或比另一个肢体更重要。每个肢体在基督身体上都有各自的恩赐和功能。保罗因此劝说,‘设若脚说:“我不是手,所以不属乎身子,”它不能因此就不属乎身子。设若耳说:“我不是眼,所以不属乎身子,”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属乎身子。若全身是眼,从哪里听声呢?若全身是耳,从哪里闻味呢?但如今,神随自己的意思把肢体俱各安排在身上了。若都是一个肢体,身子在哪里呢?但如今肢体是多的,身子却是一个。眼不能对手说:“我用不着你”;头也不能对脚说:“我用不着你。”不但如此,身上肢体人以为软弱的,更是不可少的。身上肢体,我们看为不体面的,越发给它加上体面;不俊美的,越发得着俊美。我们俊美的肢体,自然用不着装饰;但神配搭这身子,把加倍的体面给那有缺欠的肢体,免得身上分门别类,总要肢体彼此相顾。若一个肢体受苦,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受苦;若一个肢体得荣耀,所有的肢体就一同快乐。你们就是基督的身子,并且各自作肢体。’ (哥林多前书 12:15-27 )

 

 

默想:拍手需要两只手。

祷告:主啊,帮助我成为在基督身体里的与肢体合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