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与基督的身体联合
五月六日,礼拜四
歌罗西书 3:1-15节
哥林多前书六章13-20节


“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

 

与基督的身体联合

与基督的身体联合就意味着基督徒的平安(西3:15)。这是多么好的想法,基督的平安就是完全顺服上帝旨意后心灵的安宁!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信徒在生活中不会遇到任何麻烦。例如,保罗在特罗亚(林后2:12-13)和马其顿(林后7:5-6)经历了极大的不安。但是,神会用他的平安祝福他的子民,只有当他们的生活与基督的旨意完全相符时,他才能赐给他们平安。

因此,与基督的身体联合要求我们是纯洁的。如果我们是基督肢体的一部分,那么我们的整个生命,包括我们的肉体,都属于基督的一部分。而且我们必须注意,永远不要把我们身体的某一部分当作犯罪的工具。保罗说,“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但神要叫这两样都废坏。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并且神已经叫主复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们复活。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基督的肢体吗?我可以将基督的肢体作为娼妓的肢体吗?断乎不可!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你们要逃避淫行。人所犯的,无论什么罪,都在身子以外,惟有行淫的,是得罪自己的身子。岂不知你们的身子就是圣灵的殿吗?这圣灵是从神而来,住在你们里头的;并且你们不是自己的人,因为你们是重价买来的。所以,要在你们的身子上荣耀神。”(哥林多前书 6:13-20)

 

 

默想:信靠神的恩典且单单信靠基督才能得救的抗罗宗教会,能否与信靠行为才能得救且敬拜马利亚和圣徒的罗马教会联合?

祷告:天父,我要用我的身体来荣耀基督,而不是羞辱他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