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基督的身体
五月五日,礼拜三
以弗所书4:1-13节
以弗所书五章21-33节


“建立基督的身体。”

 

基督的身体

教会既是基督的新娘,又是祂的身体,这样,新娘和身体的比喻事实上指的是同一个。在以弗所书5:21-33,保罗几次同时提到这两个比喻:保罗在23节中说道,基督是“教会全体的救主”,如同基督是教会的丈夫;保罗又在28节中说道,丈夫也当照样爱妻子,如同爱“自己的身子”;30节提醒“我们是他身上的肢体(有古卷加:就是他的骨他的肉)”;31节引用创世纪2:24有关婚姻结合的教导。

新娘的比喻最重要的属灵意义就是上帝的爱净化了我们的心。身体的比喻也给出了最有力的教训:信徒在基督里成为一身,互相联络作肢体(罗马书12:5;以弗所书4:25)。保罗着重强调了信徒在基督里的合而为一,“又将万有服在他的脚下,使他为教会作万有之首。 教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充满万有者所充满的。”(以弗所书 1:22-23,参考歌罗西书1:18),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 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个,正如你们蒙召同有一个指望。 一主,一信,一洗, 一 神,就是众人的父,超乎众人之上,贯乎众人之中,也住在众人之内。”(以弗所书 4:2-6)

基督给予了各肢体不同的恩赐,目的是“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 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以弗所书 4:12-13)

 

 

默想:教会,基督的身体,能在这世代无罪的完全吗?

祷告:父啊,帮助我在效法基督上长进直到基督再来的日子时达到无罪的完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