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羔羊的婚筵
五月四日,礼拜二
以弗所书5:25-33节
启示录十九章6-9节


“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

 

主题羔羊的婚筵

在圣经里,没有能比以弗所书5章25~33节中更有力更动人的描述基督对他教会的爱了。这里的爱不是菲利亚指的友情之爱,也不是古典希腊语中厄洛斯指的夫妻之间的爱。而是基督之爱,是神的爱的深刻、坚强、广泛、道德和属灵的话(罗5:5)。这种爱不仅存在于个人之中,也存在真正的教会之中。作为一个身体,它与基督有着神秘的结合。

基督和他的教会之间婚姻关系的圆满在启示录19章6~9节中被预言,“我听见好像群众的声音,众水的声音,大雷的声音,说:哈利路亚!因为主-我们的神、全能者作王了。我们要欢喜快乐,将荣耀归给他。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天使吩咐我说:‘你要写上: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对我说:‘这是神真实的话。’羔羊的婚宴将在教会被提后,世界末日战役之前举行。

在基督在地上统治的千禧年之后。在哥革和玛各的最终叛乱之后。在最后的白色大审判之后。在当前宇宙被大火摧毁之后。在创造了新天新地之后。新耶路撒冷将从天上降在新地上。“拥有神的荣耀。”(启21:11)“拿着七个金碗、盛满末后七灾的七位天使中,有一位来对我说:‘你到这里来,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启21:9)约翰第一次看见天上的圣城,就是新耶路撒冷。“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启21:2,10-11)

 

 

默想:最好的婚礼还在后头。

祷告:主啊,求你用你公义的细麻衣给我穿上,又干净又洁白,使我有资格领受羔羊的婚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