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

基督的新妇(一)
五月二日,礼拜日
哥林多后书11:1-2
以弗所书五章21-32节


“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

 

基督的新妇(一)

在基督和信徒之间有一个神秘的联合,当一个人重生时就进入了这个联合。这个神秘的联合不仅仅是自然的团契,它是在圣灵中超自然秩序的联合,这就是在经文中为什么真正的教会被称为(1)基督的新娘和(2)基督的身体的原因。

在整个圣经中,婚姻关系都被隐喻的用来表示上帝和他子民之间的关系。在旧约,以色列,作为上帝的子民,与妻子相比,偶像崇拜通常被称为对婚姻关系的不忠,尤其参考何西阿预言的前三章。

在同样的劝导中,保罗写信给哥林多教会,“我为你们起的愤恨,原是神那样的愤恨。因为我曾把你们许配一个丈夫,要把你们如同贞洁的童女,献给基督。我只怕你们的心或偏于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纯一清洁的心,就像蛇用诡诈诱惑了夏娃一样。”(哥林多后书11:2-3)

弗5:21-32对基督与他教会之间的关系做了详尽的描述。(也可查看林前7;11:1-16;14:34-35;提前2:9-15;3:11-12;多1:6;2:5;彼前3:7)

弗5:21强调基督徒需要敬畏上帝,彼此顺服。然后在22、23节的劝诫中介绍了关于婚姻关系的讨论。

彼得在彼前3:1-2中给了类似的命令。

保罗继续他的比喻,“教会怎样顺服基督,妻子也要怎样凡事顺服丈夫。你们作丈夫的,要爱你们的妻子,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 (弗5:24-25 )

 

 

默想:我对我的配偶忠实吗?

祷告:主,我要忠于你,并且只崇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