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圣餐的意义(二)
五月十五日,礼拜六
约翰福音 6:51-58节
希伯来书七章27节


“我的肉...为世人之生命所赐的。”

 

圣餐的意义(二)

关于圣餐有四种观点:(1)圣餐变质论,(2)圣餐合质论,(3)象征,(4)属灵的存在。

圣餐变质论是罗马天主教的观点,他们认为饼和杯直接变成基督的身体和血。当神父说出基督的话,“这是我的身体”“这是我的血”,饼和杯就会神奇地变成了基督的身体和血,所以你真是在吃真肉喝真血。有时他们把饼放在一个可以随身携带的玻璃柜子里,将其当作上帝敬拜,这时,饼就变成了上帝,这显然是拜偶像。他们认为每次领圣餐的时候,基督就被再一次钉在十字架上。这违背了希伯来书7:27,基督只一次将自己献上,就把这事成全了。所以他的死不可重复。

约翰福音6:53, 耶稣告诉他的门徒,可以吃他的肉喝他的血,这并不是真指他的肉他的血,上下经文清楚告诉我们,吃他的肉喝他的血是指属灵意义上的喂养。耶稣无罪的身体被钉在十字架上,他的宝血流出,耶稣在约翰福音6:53告诉我们要相信他——属灵意义上吃喝他的身体。他的身体和血指的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所作的,只有当我们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所成全的,他流出的宝血,并从死里复活,我们才能得救。

因此,务必弃绝罗马天主教的圣餐变质论,因为这是盲目拜偶像、迷信、亵渎上帝的行为,必须被拒绝的。

 

 

默想:“圣礼的首要目的是帮助我们对神的信心;第二,在人面前证明我们的认信。”(加尔文)

祷告:主啊,我要在我的家人和朋友面前见证你是我的主,我的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