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有福的基督徒生活(二)
四月二十六日,礼拜五
腓立比书二章1-2节
罗马书八章9-17节

“…圣灵有甚麽交通,
心中有甚麽慈悲怜悯,”

 

有福的基督徒生活(二)

保罗在腓立比书二章1节的后半部分强调了另外两个祝福。

既然你享受了与圣灵的交通:在我们归信的时候,每个信徒都领受了圣灵内住的恩赐。这就是神与我们同在,祂在我们的生命中活跃地动工。在祂里面,我们有“圣灵的感动”(林后13:14)来带领我们度过一生。这是今生宝贵的保障,知道我们永远不孤单,但圣灵永远与我们同在,带领我们走过生命的每一步。祂帮助我们明白属灵的事,向我们保证我们是基督的儿女,叫我们认罪,引导我们明白一切真理,并牵引我们亲近神。

既然你经历了慈悲和怜悯“心中”(腓2:1)被视为一个人的性情和感情的所在。这也许等同于我们如何理解我们的心。与“慈悲怜悯”一起用在一个短语中,它描述了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衷心温柔的同情和关怀。这就是我们从神那里得到的如此丰富的福气,就是祂通过祂的伟大慈爱和温柔怜悯拯救了我们并呼召我们归向祂自己。这就是我们身为神的儿女,应该向身边的人表现出的慈悲和怜悯:“所以,你们既是神的选民,圣洁蒙爱的人,就要存怜悯、恩慈、谦虚、温柔、忍耐的心”(西3:12)。

你在生命中经历过神如此宝贵的祝福吗?你今生真的得救,享受得救的果子了吗?的确,我们已经蒙神赐予我们所不配得的祝福!你不想与他人,周围的人分享吗?这难道不会让你想要每天都为基督而活吗?

 

 

默想“耶和华果然为我们行了大事,我们就欢喜。”(诗一百二十六篇3节)

祷告:天父,了解了祢赐给我们丰盛的祝福,帮助我献出我的生命作为活祭为祢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