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悔改、相信、跟从
一月六日,礼拜五
马可福音一章14-20节
使徒行传十六章31节


“…你们当悔改,信福音!”

 

悔改、相信、跟从

主耶稣基督宣传神的福音说到:“…当…信福音”(可1:15)。信意味着什么呢?请留意“”这个字在这一段经文里是夹在另外两个词之间的,即“悔改”与“跟从”(1:15,18)。这两个词定义了真正相信主耶稣基督或真实的信心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信心呢?它的特点是什么呢?首先,我们看到真正的信心的特点是悔改。“悔改”一词出自希腊文metanoeo,其字面意思是改变心意。它是一个一百八十度的转弯。它使人远离罪恶和撒旦,从而跟从基督和祂的真理。它是有意识地拒绝世上的事,从而领受神的事。圣经记着说:“与世俗为友就是与神为敌”(雅4:4)。主说:“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你们不能又事奉神,又事奉玛门”(太6:24)。要么是金钱,要么是基督,你不能两者兼得。正如圣经记着说:“贪财是万恶之根”(提前6:10)。但是,反过来也一样,“基督之爱是万善之根。

其次,真正的信心的特点是顺服。当一个人相信基督时,他会非常渴望顺服神的呼召和命令。悔改(回转)是消极的,而跟从(向前)则是积极的。这两个动作是齐头并进的——一个接着一个。你掉头朝正确的方向前进。“我已经决定跟随主耶稣”这首诗歌的歌词非常清楚地表达了这个真理:“世界在背后,十架在前头……永不回头,永不回头。”这也体现在那些跟从耶稣的门徒身上,当耶稣呼召他们说:“来跟从我…他们就立刻舍了网,跟从了他”(可1:17,18)。

 

 

默想:你愿意跟从耶稣吗?

祷告:“我已经决定跟随主耶稣…永不回头、永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