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基督的顺服(一)
一月四日,礼拜三
马可福音一章9-11节
哥林多后书五章17-21节

“…你是我的爱子,
我喜悦你。”

 

基督的顺服(一)

约翰的洗礼是悔改的洗礼(可1:4)。但耶稣是无罪的,祂并不需要悔改。那为什么耶稣必须经受水的洗礼呢?耶稣必须受洗是因为这是祂为我们所作的救赎之工的其中一部分。为了赚取我们得以被神接纳所需要的义,祂必须尽诸般的义(太3:15)。“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林后5:21)。

通过受洗,耶稣将自己与罪人联系在一起,成为他们的代表,完全地遵守神的律法。主耶稣“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赎出来,叫我们得着儿子的名分”(加4:4,5)。在祂的洗礼中,耶稣遵守了礼仪律里面的洁净礼。祂通过顺服父神的命令表明祂的谦卑。是父神要求耶稣守全各方面的律法的,即礼仪律、民事律和道德律。这就是为什么在耶稣受洗之后,天上的父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可1:11)。圣父非常喜悦圣子,因为祂为了我们的缘故是如此的顺服。

主耶稣不仅是我们的代表和替代者,祂也是我们完美的榜样。祂向我们展示了成为神的一个好孩子究竟意味着什么。若我们想成为神的好儿女,我们必须完全顺服和顺从祂的旨意。这也意味着作为领袖的男人必须顺服主耶稣和祂的诫命,有敬虔的榜样,因为祂是他们的头(林前11:3)。做妻子的要顺服自己的丈夫(弗5:22;多2:5)而做儿女的,要在主里顺从他们的父母(弗6:1)。

 

 

默想:我如何才能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祷告:主啊,请教导我谦卑、顺服与顺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