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圣经与讲员
一月三日,礼拜二
马可福音一章2-8节
使徒行传八章29-35节

“…我要差遣我的使者
在你面前…”

 

圣经与讲员

耶稣说:“你们往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可16:15)。圣经是必要的,但也必须要有传道人。自从始祖的堕落以来,神不曾停止差遣祂的仆人去传讲关乎悔改并相信那位将要来的救主的信息(王下17:13; 耶7:25)。这就是为什么神派腓利到埃提阿伯的太监那里用以赛亚书第53章向他传讲主耶稣(徒8:29-35)。“可见信道是从听道来的,听道是从基督的话来的”(罗10:17)。

在耶稣开始祂的公开事工之前,我们发现施洗约翰是主的先驱和使者。“正如先知以赛亚书上记着说:看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你前面,预备道路。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预备主的道,修直祂的路。照这话,约翰来了,在旷野施洗,传悔改的洗礼,使罪得赦”(可1:2-4)。当有非常重要的人和事物即将到来时,若你想要预备迎接即将到来的这位伟大的人物和重大的事件的话,那你最好做足准备!

人们需要知道这一切,他们需要事先被告知。神藉着圣经做到了这一点——“如经上所记”。旧约中有300多个预言是关乎基督的第一次降世(路24:27),并且所有预言都“如经上所记”的应验了。例如,关于施洗约翰的这个预言是在它发生的400年前(玛3:1)就已经被预言了。基督的降生不是一个偶然或意外,它是神预先计划好的,并且准确地应验了。

神赐下圣经,并且差遣了一名“使者”——“在旷野有人声喊着说”(可1:2,3)。为什么呢?“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听见他,怎能信他呢?没有传道的,怎能听见呢?若没有奉差遣,怎能传道呢?如经上所记:“报福音、传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罗10:14,15)。

 

 

默想:想要佳美的脚踪?成为一名传福音的人吧!

祷告:主啊,我在这里,请差遣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