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合乎圣经的休闲
二月一日,礼拜三
马可福音六章30-32节
马太福音十一章28-30节

“你们来,同我暗暗地
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

 

合乎圣经的休闲

工作是美好而神圣的,但休息也是必要的。“六日要劳碌做你一切的工,但第七日是向耶和华你神当守的安息日。这一日你和你的儿女、仆婢、牲畜,并你城里寄居的客旅,无论何工都不可做”(出 20:9-10)。

耶稣自己知道如何休息,并让祂的门徒休息:“你们来,同我暗暗地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可6:31)。这里的“旷野地方”并不一定指荒凉或荒野的地方(例如撒哈拉沙漠)。它可能指一个安静的地方,远离人群,就像海边或山上的一个静僻的地方(参可3:7;9:2)。 例如,犹大的旷野地区到处都是绿洲和瀑布。大卫和他的部下曾在旷野中寻求庇护,在那里有丰富的食物和水源,还有许多可供居住或庇护的洞穴(例如隐基底,撒上23:29)。

歇一歇”一词在希腊文中的字面意思是“休息”。当耶稣嘱咐祂的门徒休息时,祂的意思是他们应该缓一缓,休息一下,或者放轻松一下。因为他们曾忙得不可开交——“人来人往,他们连吃饭也没有工夫”,所以暂停一下,好好休息和吃饭,给自己充电,补充一下能量是十分必要的。

抽出时间去度假或静修并没有罪。教会营或圣经营是有圣经依据的。许多教会每年举行一次退休会,通过花时间一起,默想神的话语并彼此相交,帮助会有摆脱生活的喧嚣和嘈杂。这样的营会对身体和灵魂都有好处。不要错过教会的营会。

 

 

默想:读马太福音11章28-30节。

祷告:(感谢神赐予我们每天工作的力量,并使我们在安息日得以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