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为事工辩护
一月二十日,礼拜四
使徒行传十一章4-18节
约翰福音8章17-18节

“你们的律法上也记着说:
‘两个人的见证是真的’”

 

为事工辩护

传讲神话语的传道人必须随时准备回答任何有关他正在做的工作有关的疑问。彼得有次序地讲解了所发生的一切,以使听众清楚他为什么去外邦人的家中并与他们一同吃饭。

传教士的见证:彼得按照时间顺序从他从主那里得到异象开始讲起。他描述了他的所见以及他是如何听到声音。他也表明他是如何与主争辩,抵制摆在他面前的不洁的动物。他描述了那异象是如何发生了三次,然后又重新被收回天上去了。

圣灵的见证:现在彼得提到了神的灵指示他,并要他跟哥尼流的仆人和与他在一起的六个弟兄一起去。他还讲述了哥尼流也是怎样从主那里得到异象,并被要求去请彼得到他的家中。然后,彼得向他们生动地描述了圣灵如何降在他们身上。他证实,正如他们在五旬节那天所经历的那样,外邦人也同样地得到了那个恩赐。

“通过这个例子,我们得到指教,不要轻视那些因不明智的热心而冒犯人、错误地责备他人的人。但是他们的被错谬扰乱的良心必须被神的话语安抚,并且至少到现在为止他们的顺服得到了验证...路加不仅宣告这些人都无言以对,并且他们都将荣耀归于神。有些人因羞愧而不言,然而,他们仍将自己不敢说出的话存在心里”(加尔文)。

你准备好有条理地讲解委派给你的事工了吗?让我们继续我们的工作,不要因为来自教会中不信的人或者弟兄们的问题而产生恐惧,从而耽延神的工作。

 

默想:我对神委派给我的事工忠心吗?

祷告:父啊,帮助我对你所指派给我的工作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