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捐献的阻碍:贪婪

二月二十八日,主日
哥林多后书九章5节

申命记5章21节

“就显出你们所捐的是出于乐意,
不是出于勉强”

 

捐献的阻碍:贪婪

保罗警戒我们有一种会阻碍他们奉献的罪:贪婪。“贪婪”这个词表示过度贪心和吝惜不舍的态度。尽管捐赠的数量都不是问题,但哥林多信徒必须注意,好让捐赠不会落得虚假。

当我们爱我们的财产超过爱神时,我们就会变得贪婪。有些人认为他们可以同时处于两个阵营:爱世界和爱神。但是,圣经说,没有人可以事奉两个主人,不是恶这个爱那个,就是重这个轻那个。一个人不能又侍奉神,又侍奉玛门(太6:24)。哀哉,在一个要求快速致富的世界中,我们很容易信靠不持久且会朽坏的财产。这使我们对神的爱变得暗淡。当我们不爱神时,我们会发现很难割舍我们的财富。如此一来,我们对神的奉献也将缺乏。

圣经也说,贪财是万恶之根(提前6:10)。这种邪恶表现出来的一种方式是拒绝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人若知道行善却不去行,这就是他的罪了”(雅4:17)。以哥林多信徒为例,这将是不情愿地、拒绝帮助耶路撒冷的贫穷圣徒。注意不要有这种态度。

那么如何治疗贪婪呢?提摩太前书6:6节告诉我们答案:“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敬虔就是要追求像基督一样。当我们靠近主时,世界的事物会变得异常暗淡。我们将根据圣经,正确地看待财富:只有当我们使用这些财富为耶和华神服务时,这些财富才有用。这能够帮助我们免于贪心。同时,我们也将学会慷慨解囊。

 

 

默想:我是否有贪婪之心?

祷告:父啊,保守我的心远离贪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