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做好奉献的准备

二月二十七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九章1-5节

哥林多后书9章15节

“叫你们……预备妥当”

 

做好奉献的准备

有意思的是保罗认为写信给哥林多信徒督促他们捐献给耶路撒冷贫穷的圣徒,是多余的。这是因为,他早先目睹了他们愿意为此付出的恳切。但是,由于教会内部的问题,哥林多信徒因为分心而没有为该基金捐资。因此,保罗现在急于要他们完成这一款项。

为了鼓励哥林多信徒完成任务,他透露了其早先向马其顿人称赞哥林多人慷慨奉献的精神。哥林多信徒的榜样激励了马其顿人,他们也慷慨地奉献给耶路撒冷贫困的圣徒。实际上,马其顿人内心深受感动,以至于他们比哥林多人更加殷勤地去奉献。

另外,由于保罗以哥林多人为榜样,如果哥林多教会不完成捐资工作,那将是多么蒙羞的事啊。因此,哥林多基督徒有必要做好乐捐的准备。不仅是在言语上愿意付出,在行动上更应如此。

同样地,当神的工作需要你奉献时,你准备好了吗?不要只凭言语,而要随时准备付出。想一想,我们可以为神的工作付出,这是何等的荣幸啊。当这项工作完成时,捐献的机会就没有了。即使我们想做出捐献,也为时已晚。让我们来思想在会幕建造中的一幕:“他们…来对摩西说:“百姓为耶和华吩咐使用之工所拿来的,富富有余。”摩西传命,他们就在全营中宣告说:“无论男女,不必再为圣所拿什么礼物来。”这样才拦住百姓不再拿礼物来”(出36:5-6)。因此,让我们在需要付出的时候,尽快付出。

 

 

默想:当主要求时,我准备好奉献了吗?

祷告:父啊,愿我随时准备为祢的事工做出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