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教会必须互帮互助

二月二十三日,礼拜二晚上
哥林多后书八章10-15节

出埃及记16章19-21节

“你们的富余现在可以补他们的不足……”

 

教会必须互帮互助

保罗重申,他并不是强迫哥林多信徒要超出能力地捐款,这与今天的一些“昌盛福音”的教会所教的内容不同。主所希望的是使我们成为祂善良和乐意的管家,好好使用祂所赐给我们的一切。当我们按照主赐福我们的方式乐意奉献时,主就能使用我们成为祝福他人的管道。重要的不是礼物的大小,而是奉献的态度和动机。

保罗并没有要求哥林多信徒变得贫穷,好使耶路撒冷的信徒得以富余(林后8:13)。相反,保罗敦促哥林多信徒明白目前的生活现况是一个因基督之爱救济耶路撒冷贫穷的圣徒的好机会。保罗提到的平等原则,可以追溯到五旬节之后,圣徒的榜样。“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公用,并且卖了田产、家业,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徒2:44-45)。这不是提倡共产主义,而是一种真正关心他人需求的教导。圣徒的财产是要祝福别人并促进基督的国度。因此,当弟兄们有需要时,他们愿意分享财产。哥林多人要思考这一点,并跟随他们的脚踪。

保罗随后引用出埃及记16:18节来支持这一平等原则。这节经文的历史背景涉及收取吗哪。每个人都要收取他所需要的。如果超出自己的需要,多余的吗哪就会生虫变臭(出16:20)。这里的原则是:因祂赐给我们资源,我们必须作神的好管家。如果我们不明智地使用这些资源,那么一切都将成为徒劳。如果我们不将资源用于神的荣耀,拥有这些资源有什么用呢?神甚至可能将它从我们手中夺走。这些资源就像变臭多余的吗哪一样。愿我们成为神眼中的好管家。

 

 

默想:我是否明智地为神使用我所拥有的一切呢?

祷告:父啊,赐我智慧作个好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