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乐捐的典范(II)

二月二十二日,礼拜一
哥林多后书八章1-7节

罗马书12章8节

“在极穷之间还格外显出
他们乐捐的厚恩”

 

乐捐的典范(II)

关于马其顿人奉献的态度和程度,保罗记录说:“我可以证明他们是按着力量,而且也过了力量,自己甘心乐意地捐助”(林后8:3)。 一些传讲“健康和财富的福音”的教会教导:基督徒必须“捐献直到成伤”才能得到主的丰富祝福。这是扭曲了这段经文中的教导。保罗并不是要基督徒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来奉献。保罗指的是马其顿人愿意将他们所拥有的一切,包括他们的金钱,奉献给主。如果他们得到更多,他们也会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来荣耀主。因此,哥林多后书8:2节清楚地表明了什么是做主的好管家。

马其顿信徒的慷慨解囊应该激发哥林多信徒也如此行。与马其顿人相比,哥林多信徒在经济上要富裕得多。但是,他们因为自己内部的问题而分心,以至于忘记了帮助有需要的弟兄的责任。

这里也警戒我们,当世俗潜入到我们的生活或者我们偏离主时,我们对主工作的奉献也将受到影响。此外,这种“给予”应该被视为“偿还”,因为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属于神。难道神不是千山上牲畜的主人吗(诗50:10)?我们不过是手中掌握资源的管家。但是,当我们富有时,我们容易忘记:我们获得财富的能力是主赐的(申8:17)。“你要记念耶和华你的神,因为得货财的力量是他给你的……”(申8:18a)。

当我们真正地将一切交托给主时,我们便发现主会赐给我们恩典,使我们把别人放在我们之前。如此一来,我们便可以按照主的命令,单纯地付出(罗12:8)。

 

 

默想:我该如何单纯、乐意地付出?

祷告:父啊,教导我多多地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