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经过证明的信心

二月二十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七章13-16节

腓立比书2章12节

“我如今欢喜,能在凡事上为你们放心”

 

经过证明的信心

即使哥林多信徒与使徒保罗发生过冲突,但是保罗在差遣提多去哥林多之前,仍对他“夸奖”哥林多信徒的属灵美德。也许这样做是为了安慰提多的心,提多可能因为哥林多教会的名声不好而担心这次行程。然而,保罗告诉提多这些美德时并没有对提多撒谎,因为他确实认为许多在哥林多教会中的人是真正的信徒。从哥林多前书的一开始就可以看出这一点,保罗称哥林多教会为“神的教会”。因此,保罗相信作为真正的基督徒,圣灵会在哥林多信徒的生命中作工,并帮助他们在基督耶稣里属灵上成熟。所以,当使徒保罗听到哥林多信徒热情地接待了提多,并且众人使提多的心畅快欢喜时,保罗更加欢喜了。这证明保罗的“夸奖”,并没有说谎,也没有夸大其词。

提多心里畅快欢喜的原因是:哥林多信徒对他的到访和劝诫的反应。首先,哥林多信徒“恐惧战兢地接待他”,而不是谴责提多。这种战兢是出于认识到提多是主的仆人,而他的到来是为了宣讲神圣言的真理。这显示了哥林多人对神话语的崇敬。作为他们对神的话语用心的进一步证明,哥林多信徒表现出愿意顺服提多所传教的圣经的诫命。这与哥林多信徒对保罗的反应有很大的不同。他们对神的话语态度的转变温暖了保罗的心,使他重新感到欢喜,并且对哥林多信徒的悔改和追求荣耀神充满了信心。

教会对待忠心侍奉者的方式揭示了他们对神话语所存的心。你呢?

 

 

默想:我是否准备好顺从神的话语?

祷告:父啊,求祢赐我一颗愿意服从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