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呼吁宽宏的心

二月十六日,礼拜二
哥林多后书七章2-4节

哥林多后书6章11-13节

“你们要心地宽大收纳我们,
我们未曾亏负谁……”

 

呼吁宽宏的心

保罗再次回到哥林多后书6:11-13节中的主题。他再次宣告自己对哥林多信徒的爱和关心。这里,他对哥林多基督徒说“你们常在我们心里,情愿与你们同生同死”(林后 7:3)。保罗宣称,无论他是死是活,都是为了哥林多信徒的益处。

保罗的心是一位真正牧者的心。就像我们伟大的牧人耶稣基督一样,愿意为羊舍命(约10:15)。使徒保罗也愿意为神的羊群舍命。“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15:13)。

另一方面,哥林多信徒开始对使徒保罗心胸狭窄,虽然他没有对他们做错什么。他们也许不喜欢保罗所说的和所做的,但是他在神和人的眼中行事正直。他内心常想着哥林多信徒属灵的福祉。他们应该心地宽大地接待他!

保罗的经历也许是许多牧师的经历。可能出现了需要警告和劝解的情况。可惜,忠心的讲道不受欢迎,反而受到很多恶劣和伤人的话语的攻击。牧师想必期望批评者也可以向他敞开心门。

 让我们成为忠心的牧师的喜乐,而不是他们的悲伤。值得庆幸的是,哥林多信徒最终悔改了,这令使徒保罗非常的喜乐。留心希伯来书13:17节的命令:“你们要依从那些引导你们的,且要顺服,因他们为你们的灵魂时刻警醒,好像那将来交账的人。你们要使他们交的时候有快乐,不致忧愁,若忧愁就于你们无益了。”

 

 

默想:兄弟姐妹要用宽宏的心彼此对待。

祷告:父啊,赐给我对兄弟姐妹有真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