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保持自己纯洁

二月十五日,礼拜一
哥林多后书七章1节

雅各书1章27节

“就当洁净自己,除去身体、
灵魂一切的污秽……”

 

保持自己纯洁

保罗在他关于分别为圣的教导中给出了恰当的结论。首先,他引导读者来思想那些致力于分别为圣的人能够得到的莫大的属灵祝福。那些顺服神的人将与基督有甜蜜的团契。他们还将经历父神向祂的儿女而有的照顾和引导。的确,分别为圣的神学基础和命令所赋予的福气会牢牢地抓住神儿女的心,使他们追求圣洁!

然后,保罗劝诫哥林多人要“洁净”自己,“除去身体、灵魂一切的污秽”。这种洁净使人想到旧约中礼仪上的洁净。每当神的子民在礼仪上不洁时,他们就必须承认自己的罪并洁净自己,然后才能进入到神的同在之中。“身体、灵魂”等词语表明仅仅仪式上的纯洁对旧约的信徒来说是不足够的——他们还必须具有纯洁的内心和品行。因此,他们必须以谦卑的心来到主的面前,承认他们的罪。只有在圣洁里面,他们才能够与主相遇。同样地,基督徒若想亲近神,就必须手洁心清。

于是保罗得出结论:每个基督徒都应该“敬畏神,得以成圣。” 因为如果我们拥有对神的敬畏,我们就不会放任自己、允许自己沉迷,也不会出现那种在哥林多信徒中表现出来的肆意妄为。许多人沉浸在有形体的偶像崇拜中,并且顽固地捍卫这种恶劣的习性。这种情况不会发生,除非他们认为自己嘲笑神而不会受到惩罚。如果他们由对神的敬畏统治着,他们将在第一时间离弃所有的恶事,而无需受到任何争议的约束”(加尔文)。因此,让我们致力于圣洁的生活,因为主说:“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彼前1:16)。

 

 

默想:我的生命有多纯洁?

祷告:父啊,帮助我致力于纯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