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牧者的心肠

二月十日,礼拜三
哥林多后书六章11-13节

哥林多后书7章3节


“我们向你们口是张开的,
心是宽宏的”

 

牧者的心肠

哥林多人哪,我们向你们口是张开的,心是宽宏的”(林后6:11)。这节经文是这封书信的主旨。因为在这里,保罗打开他的心扉,让所有人都能看到。他不是一个呆板、桎梏型的神学家,而是一位充满爱心的使徒,他非常热爱神的羊群。

首先,保罗关爱的对象是谁呢?他们不是别人,而是哥林多教会的基督徒。哥林多城以性滥交和肆意妄为而闻名。然而,神在这个放荡的城市中拯救了一些人,召他们出黑暗,进入祂奇妙的光明之中。

可悲的是,虽然教会信徒的数量有所增长,但是他们在属灵上却停滞不前。教会里有一种属肉体和拉帮结派的灵。当使徒保罗试图在这些问题上纠正他们时,他们对他非常地不尊重。

经历了如此痛苦的拒绝,保罗本可以选择闭嘴不言,对他们不管不顾。但是他没有抛弃这些顽劣的哥林多信徒。保罗对基督和神子民的爱,迫使他继续帮助这些哥林多的信徒。因此,他继续殷勤而亲切地向哥林多人说话,在爱中向他们敞开心扉。

另一方面,哥林多人对保罗的回应很慢。因此,保罗指出他们不应该对他和他的同工感情狭隘。词语“狭窄”(stenochoreisthe)具有狭隘的概念,与“宽宏”(platunō)相反。保罗要求哥林多人对他表现出同样的情感,就像他努力向他们表达爱意一样。保罗渴望在神的子民中建立公开、真实的关系。

在实际生活中,你和你的牧师之间的关系如何?在牧师和神的羊群之间,要有真正的爱和关怀。

 

 

默想:每个忠心的牧师的喜乐是什么?

祷告:父啊,教我爱我教会的领袖和祢的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