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领受事工

二月六日,礼拜六
哥林多后书六章1-2节

以赛亚书49章8节

“你们不可徒受他的恩典”

 

领受事工

基督徒面临的一个常见困难是面对传道事工中可能出现的失望。现实是:主忠心的仆人可能同时被教会中的人爱戴或者痛恨。那些爱主的人会欣赏他在他们当中的工作。然而,那些行在罪中并拒绝神话语的人,可能经常将他视为一根刺,令人厌烦(林后6:3)。这是在侍奉主的过程当中看似矛盾的境况。

保罗在哥林多后书5:20节教导我们,基督徒是“基督的使者”,要把和好的信息带给别人。与神合作,向世人见证福音,这确实是一个荣耀的呼召(林后6:1a)。因此,尽管我们在事奉主时会遇到困难,但我们必须坚持下去。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使徒保罗劝告信徒不应该徒然接受神的恩典(林后6:1b)。基督徒领受神拯救之恩的目的是:成为世上的盐和世上的光(太5:13-16)。因此,在宣告我们因恩得救之后,保罗在以弗所书2:10节中补充道:“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另外,神慷慨地给予每个基督徒至少一种属灵的恩赐,使他们可以用它来建立基督的身体(林前12;弗4:7-12)。因此,每个人都必须努力把最好的给他的主,从而不徒受从神那里领受的恩典。

保罗随后引用以赛亚书49:8节来强调他手头任务的紧迫性。所强调的重点是“现在”和“悦纳的时候”这几个词。基督已经来了并且宣扬了救恩。祂已升上天堂,那么这个任务便传递给身为祂的大使的我们。既然祂托付我们这项任务,祂也会给予我们恩典来执行这个任务。因此,我们不能把这份恩典视为理所当然的,而是在事奉的艰辛中持之以恒。

 

 

默想:我是否把神的恩典当作是理所当然的?

祷告:父啊,既然祢呼召了我,请帮助我来侍奉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