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劝人与神和好的职分

二月五日,礼拜五
哥林多后书五章18-21节

希伯来书2章17节


“我们替基督求你们与神和好”

 

劝人与神和好的职分

在哥林多后书3章中,使徒描述他的事工为荣耀的新约的执事。在这里,我们看到了这个事工的另外一个名称:劝人与神和好的职分。

和好”一词(katallaggē)指的是在神面前改变一个人的关系或地位。基督以外的每一个人仍然在罪里。因此,他是神的敌人,神的愤怒仍然在他身上。然而,当一个人重生时,他就被羔羊之血洗净了他的罪。神的愤怒不再在他身上了。他不再是神的敌人,而是在基督耶稣里被神收纳的孩子(参见弗1:5; 2:1-7)。

耶稣基督如何能够使我们与神和好呢?首先,作为100%的人,祂能够成为我们的代表和替代者。第二,作为100%神,祂没有罪。祂出生时无罪,祂一生在地上无罪,祂死时也无罪(参见来4:15;彼前2:21-22)。因此,在加略山的髑髅地,基督是我们的罪的完美的赎罪祭。祂是除去世人罪的神圣洁的羔羊。“神使那无罪的替我们成为罪,好叫我们在他里面成为神的义”(林后5:21)。祂满足了神的要求,将神的愤怒安抚,成为罪的赎罪祭。因此,所有悔改自己的罪,并且相信基督耶稣的人都可以与神和好,并在神里面得安息。

作为基督徒,我们现在被任命为这和好信息的“大使”。一名大使是一位杰出的、受委任的主权代表,作为当权者的使者。因此,作为基督的使者”,我们有传扬福音的特权。因此,让我们尽最大努力与别人分享基督。就像保罗一样,我们对世界的信息是“你们要与神和好”(林后5:20)。你是如何宣扬这和好的信息的呢?

 

 

默想:能够成为基督的见证者是一个特权和荣耀。

祷告:父啊,帮助我向别人传讲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