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新造的人 (II)

二月四日,礼拜四
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

罗马书6章1-11节


“若有人在基督里,
他就是新造的人……”

 

新造的人 (II)

可悲的是,有许多人自称是基督徒,但是他们似乎与世界上的人没有什么不同。他们的观念是属肉体的。他们仍在追求世俗的利益和情欲。他们以此为借口宣称:“让我们继续在罪中,好叫恩典显多”(参阅罗6:1)。如此一来,真正重生之人所拥有的悔改的证据在哪里呢?

让我们来看奥古斯丁的例子。他在真正认识基督为他的救主之前,曾经过着淫荡的生活。有一天,他遇到一个他曾经交往的放荡女子。这位女子从远处认出了他,开始向他喊道:“奥古斯丁,奥古斯丁,是我!”听到她的声音后,他颤抖着,迅速跑开,并且说到:“不再是我!不再是我!”他急于与他的旧生活划清界限。

另一个见证来自宋尚节博士的事工。当人们听到福音并相信时,他们摔碎了他们的酒瓶,扔掉了他们的香烟,并摧毁了他们的赌博用具。那些偷窃的人归还了钱财。杜祥辉牧师如此描述当时的情景,他说:

“……我回想起那些和父亲一样,从吸烟习惯中解脱出来的人。不仅从香烟中被释放,还从鸦片中被释放。吸食鸦片是华人特有的社会罪恶。……有人说他们更愿意吃“黑米”而不是白米。这是人类心灵完全堕落的表现。赞美主,我看到其中一个骨瘦如柴的吸食者站起来,见证神拯救的能力,他眼中闪烁着新的光芒。”

作为基督耶稣里新造的人,让我们与过去罪恶的生活划清界限。我们应该穿上新人,追寻公义和真正圣洁的生活。愿你的生命是真正在基督里的新生命!

 

 

默想:“基督里的新生命,丰盛而自由!”

祷告:父啊,帮助我为义而活不是为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