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新造的人 (I)

二月三日,礼拜三
哥林多后书五章17节

加拉太书2章20节


“若有人在基督里,
他就是新造的人……”

 

新造的人 (I)

哥林多后书第5:17节描述了一个真正基督徒的本质。一个真正的基督徒就是“在基督里”的人。他已经认罪悔改了,并且信靠基督为他的主和救主。他现在与基督联合,属于祂的身体(林前12:27)。

保罗进一步将基督徒描述为一个“新造的人”。“”指的是一个基督徒与过去有不同的性情。另一方面,“造的人”描述了神如何在信徒中创造生命。

在一个人相信基督之前,就属灵而言,他是死在过犯罪恶之中的。他的思想敌对神。他的好行为在神看来就像污秽的衣服一般(赛64:6)。他渴望世界的事物: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约一2:15-17)。如果他的罪未被洗净,那么等待他的将是火湖中永恒的罪刑。这就是圣经所描述的“第二次的死”(启20:14)。

然而,当信徒通过神的恩典和在基督耶稣里的信心得救时,他就不再是旧的自己了,而是一个“新人,这新人是照着神的形象造的,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弗4:24)。他在基督里所拥有的新生命不是侍奉罪的生命,而是侍奉仁义和圣洁的生命(罗6)。“旧事”即他不敬虔的罪恶,现在已经过去了。他的生命现在追求的是圣洁和敬虔。他现在是为了神的荣耀而不是为了自己活着。他生命中的一切彻底转变。他现在能够与保罗一样地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加2:20)。

 

 

默想:在基督里有新生命意味着什么?

祷告:父啊,帮助我每天为耶稣而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