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祷,长 (日历)

基督的爱激励我们

二月二日,礼拜二
哥林多后书五章14-17节

约翰一书4章19节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们……” 

基督的爱激励我们

这里“基督的爱”指的是基督对人的爱。这份爱表现在基督来到这个世界,为我们的罪而死。祂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做,因为人理应得到永恒的灭亡。然而因着爱,祂心甘情愿地服从天父的旨意。祂来到地上生活,然后死在加略山的十字架上。这是最奇异、最神圣的爱!

既然基督是无罪的神的羔羊,也是第二个亚当,祂在十字架上的死足以付清全人类的罪债。因此,那些相信基督的人,在祂的死和复活中与祂联合。他们如今在基督里有了新的生命(参阅罗6:1-11)。

因着神的恩典而蒙拯救的保罗被基督的爱“激励”(sunechō)。这种爱控制、支配并促使保罗活出完全为基督而活的生命。正是基督之爱激励保罗来侍奉基督,我们也必须如此。“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约一4:19)。

司布真准确地说道:“被拯救之人的生命决不能为自己而活。如果是这样的话,他称自己得救是假的。一个人得救以后,他必须认真地为神而活,正如他在未重生之前,为自己而活一样。因为他现在有了一个全新的生命,是不属于他自己的,所以不能任由他按照自己的意愿去行事。他完全属于用祂自己的宝血所买赎他的那一位。”

我们来侍奉基督的动机是什么呢?是为了名利、权力、声望还是利益?这些是控告保罗之人的动机,但这些绝不能成为我们侍奉主的动机。让基督的爱成为我们侍奉祂的动机,好使我们可以为了神的荣耀而做任何的事情。我们必须如此行,因为基督已经为我们摆上了祂自己。

“主爱如此超奇深厚,图报必将身心全献。”(华兹)

 

 

默想:我侍奉的动机是什么?

祷告:父啊,帮助我全心来爱祢,因为基督先爱了我。